這一本書是趁著中午午休時間跑出去溜搭時看到的

第一眼的印象是 "一.點.都.不.吸.引.我"

沒有鮮豔的圖片,甚至用類似於黑白色的方式構圖, 人物也不是很可愛 

然而,吸引我的是當初特價的價錢(USD3) 和Amazon上的好評價. 入手

事後證明 我.真.是.瞎.了.眼.!!!!!好書阿!!!!!!!!!!!

 

回到家以後 這本書也就躺在書櫃

直到有一天心血來潮把這本書翻開來唸給Evie聽時

才發現這是一本押韻的詩

而且唸個幾頁後馬上就愛上它了

爾後也才發現這是鼎鼎大名的Madeline.

從1939年就已經出版 曾在1940年得到Caldecott獎

而家中on demand的頻道中也有Madeline的卡通連載

真是慶幸當初有買下來...

 

由於這是一本押韻的書 以下我會多放幾張讓大家體會一下

而且次鴨的韻腳都不太一樣

所以從頭到尾讀起來並不會無趣

(下次介紹另一本書 " Bears on Chairs" 這本書從頭到尾都壓R的韻

唸到後來真的都讀不下去了....)

 

推薦程度說明 

 真心推薦 必買不可 

      非常推薦 買了不會後悔

           可以 有閒錢可以買  

                 一般般 喜歡主題(人物)的話可買

                       不推薦

 

Madeline 

封面: 在還沒有翻開書本時 就可以看到封面的艾菲爾鐵塔 說明了這是一個發生在巴黎的故事

IMG_0375

 

故事從一個在巴黎的孤兒院說起 

Live twelve little girls in two straight lines

In two straight lines, they broke their bread

and brushed their teeth and went to bed

IMG_0500

IMG_0501

 

They smiled at the good and frowned at the bad

(裡面都可以看到巴黎有名的場景 像是歌劇院或是皇宮)

IMG_0502  

 

and sometimes they were very sad

They left the house

at half past nine

in two straight lines

IMG_0503  

 

In rain or shine

IMG_0504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Miss Clavel turned on her light

and said, "Something is not right"

(這一頁是Evie最喜歡的一頁 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頁 我們每每都可以重複著十幾次)

 IMG_0505  

 

 

之後描述在這孤兒院裡面的一個名叫Madeline的小女生得到盲腸炎的故事 

以押韻的方式來寫的這本書

不僅僅是故事內容 連押韻都做得恰當好處!

 

 

Evie從一歲多時就會常常拿這本書要我念 而且也都很專心的聽

押韻的書看似比較容易讓小孩子上手 也會讓小孩子有深刻的印象

 

由於這是一本歷史久遠的書籍 所以有各種版本在市面上

真心推薦大家把這本書收藏起來

 

瑪德琳系列的書也有非常多 不過我還沒有機會購買其他本 (想買的太多了)

 

Amazon評價如下   

Capture10   

我個人則是大推!

arrow
arrow

    zoein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