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中有各式各樣的拉拉書 今天來介紹這一系列由Matthew Van Fleet出版的拉拉書

這一系列的書很多 整體評價很好 

Capture40.JPG

Capture41.JPG

Capture42.JPG

整體而言 主題性十足 內容豐富 主角們很可愛

書本封面跟書頁本身都是硬頁書

 

我個人建議這要給兩歲以上的小孩才可以 也是出版社的建議

原因是

太.容.易.被.弄.壞.掉.啦.~~~~~

自從老大一歲多有這套書後 

我就常常可以在地上看到動物們的"肢體"在向我哭泣

(我也向他們哭泣 我也向我的錢哭泣 ><~~~) 

然後展開我每天剪剪貼貼的美勞課(應該是很多家長每天的作業)

 

我.太.早.給.她.了....(大吼!沒有follow instruction)

 

那時孩子動作比較粗魯 動作比較大 力道也不會控制

沒能很快地就學習到翻這些書的技巧與樂趣

只知道要想辦法翻書 跟翻到自己要的東西

所以很容易書中動物就首尾分離(大驚!)

 

現在她兩歲半 動作可以控制得比較細膩 手指的運動也更靈活後

翻書時候都很小心

所以回過頭在翻這些書的時候 就會問我

為什麼河馬頭不見了 為什麼老虎的頭不見了 為什麼鱷魚的頭不見了 (寶貝~~你弄壞啦~~~)

然後要我修理 :)

 

這一系列的書其實做的很細緻跟精巧 有些地方讓人眼睛一亮

家裡有的是這兩項

Capture.JPG

 

第一個是一套三本系列 分別是舔舔 吸吸 跟嚼嚼

(誠品書局有在賣)

Capture1.JPG

第一本書是舔舔

以下是拉開前跟拉開後的樣子

Capture2.JPG Capture4.JPG

每一本書有14頁 介紹各種動物舔舔的樣子 內容豐富 也很可愛 

教我們舌頭的功用 可以分辨各種不同的味道

Capture5.JPG Capture6.JPG

第二本是吸吸

Capture13.JPG Capture14.JPG

鼻子會有流皮鼻水的時候 哼著鼻子 打噴嚏 吸花的香味 

Capture17.JPG Capture16.JPG

第三本是嚼嚼

Capture8.JPG Capture9.JPG

不好意思照相時女兒不肯離開..............

像這頁介紹各種動物的嘴巴形狀

Capture12.JPG Capture11.JPG

 

第二個是HEAD

總共有18頁 這是封面 壓下去後Heads就跑出來了

Capture19.JPG Capture20.JPG

本來應該是兩顆蛋都可以打開跟闔上

但一買回來女兒就用她的小手手把它><

所以也才有現在奇怪的反光---我自己加了塑膠片上去.....

Capture21.JPG Capture22.JPG

可以打開的河馬的嘴巴 (膠帶重點區!><'')

Capture23.JPG Capture24.JPG

其他還有很多好玩的設計

 

這系列的壓壓書分為兩種 一種是用真的動物的圖片做的(Dog, Cat and Moo)

翻過真實圖片的後 覺得有點可怕 尤其是Moo

所以我們才是有現在的的卡通系列 雖然失去真實性 但是比較可愛又有趣

不過追求真實感的家長應該不容錯過

 

如果這兩套相比 我比較建議前面的三本 

The heads的長是10.5 inches vs 小本的長是6.5 inches

相比下來the heads長了很多 且也重了很多

對於小孩來說體力上比較吃力

對於大人來說比較不好收藏

 

參考看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拉書 Matthew Van Fleet
    全站熱搜

    zoein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