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287.JPG.jpg

此次由於家族聚會 去了一趟香港

出發前已經充分的了解到香港的擁擠

趁至先前去誠品時跟一個帶著小孩的媽媽聊天 

她再三地強調與告誡香港的擁擠程度是多麼的嚴重

基於行動方便與安置昏睡時寶寶的考量

我們最後帶著一個推車 跟一個Ergobaby背巾來應付2.5歲的大寶跟0.5歲的二寶

 

心得是 香港比起台灣 真的對有寶寶的家庭比.較.不.友.善........  

這點台灣做的好很多 真的!!!! 給台灣一個

先不管服務品質與人與人之間的態度 這跟長期以來的文化有關 (這個又可以寫一篇了.....)

再不提及地狹人稠 馬路壅擠 造成的空氣品質下降與空間感不足

是香港整體的硬體設施對我們這種家庭很不親切......或是說本來就沒有想要照顧....:(

所以有考慮要帶小小朋友或是嬰兒去香港的家長要有心理準備!!!!認真地跟你講!!!!

 

以下是自己的這三天的親身經歷所觀察到的幾點

(到過的餐廳有 發記甜品 義順牛奶公司 蘭芳園 翠華 輕鬆一下 北京樓 跟私人俱樂部的馬車會所)

1. 餐廳不一定有嬰兒餐桌椅 大多沒有(發記,義順,蘭芳園,翠華,輕鬆一下)

>>台灣街上的滷肉飯 麵店也都會有

>>這點不知道是要哭還要笑 由於香港的餐廳座位太狹小了 由些地方的椅子反而給小小人做正好 

   比如 義順 翠華 跟輕鬆一下 

   大寶兩歲半 87cm左右 沒有到桌子的高度跟桌子跟椅子間的距離對她來說完全沒有問題!??

20161022_161740.jpg

   蘭芳園只有這種.................沒有靠背的板凳 

Capture13.JPG

 

2. 餐廳不一定有可以換尿布的地方 大多沒有(發記,義順,蘭芳園,翠華,輕鬆一下)

>>台灣也是大多數的沒有 但是台灣樂勝同item4

>>到輕鬆一下要換尿布時 雖然服務人員好心的讓我在最後面的椅子上換

    但是也"好心的"提醒我一句 " 不要弄髒啊 這邊我還要做生意" ....是的 我知道了 

 

3. 餐廳不一定會讓你推嬰兒車進去 嬰兒車要放門口( (發記,義順,蘭芳園,翠華,輕鬆一下)

>>門口整個像是推車展示場

 

4. 就算是大一點的餐廳 也不一定會有換尿布的地方

>>一天到馬車會所用餐 結果服務人員要我在包廂外的沙發上換尿布......

>>在台灣如果真的沒有專門換尿布的地方 通常工作人員會讓我在工作室換 同item2

 

5. 多數的地鐵站只有一個閘門是給嬰兒車進出的 (比較寬的那種)

>>台灣幾乎每個方向的出口都有讓輪椅/嬰兒車 進出的出入口!!!台灣大勝!!!!

 

6. 多數的地鐵站只有一個電梯 , 我只舉出我們去的幾個站點 

下圖是中環 可以看得出通往地面的眾多出口中 只有一個是有電梯的

所以如果有電梯的出口方向跟你不同的話 要繞很大的一圈

Capture10.JPG

佐敦站也是 只有一個

Capture11.JPG

>>台灣捷運出口設有電梯的比較多 有些地方還一推 前幾天到了北門站 電梯有沒有八個啊

   

7. 有些地鐵站連一個電梯都沒有 (如 油麻地)

>>如下圖 可以看到通往出口的地方都沒有電梯!!! 這個請問客官.......

由於發現沒有電梯 所以後來我們並沒有使用這一站

Capture8.JPG

>>台灣捷運一定會有電梯到達出口

 

8. 就算是在大型高檔的Shopping Mall 有換尿布平台的廁所也是很少

>>一天我們在Pacific Place的北京樓用餐 我要幫大寶換尿布

一直要從LG1005下面框起來的地方 走到L1的另一側才有! 大概走了個10幾分鐘有吧

大寶都已經從想上廁所告訴我 走到都已經上出來了 :(.................

Capture14.JPG

如果說舊型的商場沒有辦法增加就算了 為什麼連新型的購物中心也沒有呢? 

整個Pacific Place有五層樓 只有兩個地方可以換尿布..........

要解決的話應該是非常簡單 架一個換尿布平台就可以解決了..................

>>題外話 二寶的那包我就在推車上解決了

 

9. 很多Shopping Mall的電梯都很少 很偏遠 很隱密 ..

>>這個應該是早期建設就沒有想到沒有辦法 很多看起來都是由貨梯改裝而成的

   由於是貨梯 所以所在處都在想不到的地方

   要找個電梯像是走迷宮一樣 往往走一走都會懷疑是不是被騙了

 

10. 很多在地下室或是樓上的商店都沒有電梯可以到達

>>有天要到地下室的頂好買東西 怎麼找就是沒有電梯 還在想怎麼辦的時候

一個歐洲人還好心跑來跟我們聊天說 這邊沒有電梯可以下去

在她們國家 到處都是輪椅可以到達的地方 一定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

>>台灣也有些地方沒有 

 

11.有些要下樓或是樓上的地方 只有手扶電梯

>>該拍拍手的是 手扶電梯上都有標示不能推帶有小孩的嬰兒車上手扶梯

   但是到處都找不到電梯是怎麼樣  

 

12. 基本上都不會有哺乳室

>>這個對我打擊不到的 生了兩個一厚一點羞恥心都沒有了 隨便一個地方都 是blanket罩起來就餵了

 

13. 街上很多地方沒有ramp讓嬰兒車可以上下進出 

>>這點台灣 尤其是台北大勝啊(我只有住過台北 新竹跟台中) 台北的無障礙空間真的做得很好

 

14. 地鐵上Priority Seat不多

>>台灣設置Priority Seat很多 一上車就可以看得到

>>香港就....第一天時我還想說 怎麼一個Priority Seat都沒有!!??

    後來再研究了一下香港的地鐵 發現一直到2014年全線才設有Priority Seat

    試問地鐵開通都幾年了阿 到現在才想到? 雖然說有想到總比沒有想到好...  

 

其他像是公車我沒有使用到就不知道

 

蠻慶幸我們只有帶一台推車去 如果帶兩台的話可能哪裡都不用去了

我真心建議香港觀光局應該要把一些注意事項增加到官網裡面去

諸如: 親愛的觀光客你好 以下幾點請注意

1.我們沒有換尿布的平台喔 自己在家裡要練習好要怎麼換尿布

2.推車進出!?沒有喔 我們不歡迎推車 你們的推車又大又重占地方 沒地方給你們放

.....................之類的................

只要有些心理準備的話 香港還是可以一遊...... 

 

說說香港的好..東西有些還不錯吃...

最不能錯過的就是迪士尼樂園 (注意!!租一台推車HK100. 台北動物園好像是免費吧)

3歲前小孩免費 帶著小小孩去只要大人的費用 (東京迪士尼是4歲前免費喔)  

香港迪士尼的大小又適合小小孩 剛剛好

而且趁現在官網有非常優惠的套票時趕快去一趟 (到2017/1/22為止)

可以參考我的香港迪士尼遊記或是香港迪士尼官網

 

會不會再去香港呢 希望明年家族聚會可以換一換地方啦!

說好的迪士尼呢? 那就去東京的了 :D 

東京的可是4歲前都不用錢呢 而且還是八點多就開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 香港
    全站熱搜

    zoein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