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到今天邁向第三個月了!!!! 

在產假的這三個月中 看到很多討論從 怎麼坐月子 坐月子有哪些規定 一直到坐月子錢要誰出引起一些爭執

在此分享我不一樣的坐月子方式給大家另一種思考方向

 

我的方式是  什麼也沒做. 

 

是的 沒有坐月子中心 沒有月子餐 月子阿姨 沒有媽媽婆婆幫忙

應該不是說決定不坐月子 是 ''根本沒有想過要坐月子''

 

早先就知道我住在的地方華人不多 沒有坐月子中心, 我自己本身不喜歡吃補品, 中藥, 內臟. 這些東西也不容易買

 

知道懷孕後 看了看媽媽寄給我的一本坐月子的食譜  發現想吃的不出幾樣!! ( 紅豆 芝麻甜湯 )

加上美國沒有坐月子概念 (我有七八本生小孩的書 有關產後要怎麼吃的資料 加起來不到五頁吧!!)

每個人都是生完小孩在醫院住兩天就包包款款回家帶小孩+ 餵母奶

所以 我也就入境隨俗的 在生完小孩第三天就回家自己帶小孩+餵母奶  

開始了每天都沒有睡覺的日子 ( 也因為這樣 產後第十天我胖的20 pounds就全部消失了!)

 

以下是我在這一個月的分享

 

有關食

1. 營養均衡: 所有有提到產後飲食相關的資料 都只有寫到要營養均衡.  

2. 沒有什麼不能吃: 我問過我的產科醫生 也問過小兒科醫生. 兩個人給我的都是這個答案

3. 喝很多很多水. 因為要餵母奶

4. 喝雞湯. 老公每週煮一次湯給我  <3

 

除了因為有一個星期得了乳腺炎 少吃了很多Cheese & Milk ( 因為高脂肪) 多吃了很多Turmeric (含有Lecithin)的印度餐

基本上我什麼都吃 麻辣鍋也吃

 

我想這是因為美國是一個民族大融合的國家 什麼人都有. 也就是每個人的的方式都不同.

你不能要歐洲人不喝酒 美國人不吃Pizza 印度人不吃咖哩 墨西哥人不吃辣椒

所以就是最高指導原則 營養均衡 + 多喝水 

( 還記得我在等生小E時, 由於口很渴 血糖變低 但不能喝水跟吃東西, 只能含冰塊 , 後來護士拿了兩根冰棒給我吃!!)

 

有關衣

*不著涼為主.

--我生小E的時候是近四月. 當時大概都還40F左右, 超冷!半夜起來親餵時 一定包一個大被單   

 

有關住

*生完第二天就在醫院洗澡 回家第二天就洗頭. 只要記得不要著涼就好. 

--在醫院剛生完大約6 hours時, 護士也跟我說 我什麼時候想洗澡都可以 只要不要沖到傷口

我不懂爲什麼有不能洗澡洗頭的禁忌. 以前是因為衛生條件不夠,所以有這些規矩

到現在這個什麼時候都有熱水的年代 我以自己覺得舒服最重要為原則

生完小孩後身體都是汗很難受 洗個早把贓東西都洗掉 神清氣爽 :)  

 

有關行

*在生完小E兩星期後 我們就走路到十分鐘遠的小兒科醫生那. 放了很多Blanket在裡面 

--基本上沒有什麼不能做的. 我記得我同事在生完小孩兩個星期後 我就看她推著stroller帶小孩到辦公室!

只要天氣好 有太陽 我就會帶小E出去曬太陽 呼吸新鮮空氣 看花花草草   

 

 

直到目前為止 我不覺得我身體有變差

反而因為天天都很忙碌 ( 帶小孩 餵母奶 出去散步 煮菜 打掃家) 好像還長出肌肉來了 我的天....Orz

也因為以自己開心為最高指導原則 每天都很開心 

 

或許過幾年後 會發現有坐月子比較好!? 

但是到時候 又怎麼會知道是因為坐月子的關係呢? :)

 

在煩惱坐月子相關的各位媽媽 希望這個不同的''坐月子''方式 可以提供一些參考價值 

之後我有想到什麼再補充吧

 

 

 

 

 

 

arrow
arrow

    zoein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