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要餵母奶的媽媽. 告訴你 沒有母奶不夠這回事

 

在我親餵小E母奶的這三個月, 問過我的婦科醫生, 小兒科醫生''母奶夠不夠'' 這個問題N次.

每次的答案都是 Don't worry about it. You are fine.

像是這個問題完全不是一個什麼大問題在這個國家 

上網查相關資料 用關鍵字'' low milk supply'', ''not enough milk supply'', 得出的也都是同樣的答案

 

帶著滿腹的疑問的我, 直到有一天在一個網站上看到有人說

'' Just as you have already nurtured your baby in your womb for nine months, so your body is designed to continue providing nourishment once your baby is born.''

 

我恍然大悟. 是的. Baby 已經在我肚子裡住了9個月.

9個月中我也從沒擔心過我的身體有沒有提供足夠的食物, 她吃的夠不夠. 我現在怎麼會擔心呢? 

當我餵母奶餵到很煩躁的時候

甚至我先生還跟我說過 (他是堅持要母乳的一方, 這裡大多數人都餵母奶. 也是促使我不放棄的原因)

動物沒有formula這種東西, 也沒有bottle這種東西, 你有看過Baby 動物吃不夠嘛? 

當然.....他用動物來比喻人我不能茍同 :(... 不過我理解他要表達的意思  :)

 

媽媽的身體構造已經自己調整到寶寶所需的最佳化.

寶寶在吸取母奶的時候, 媽媽的大腦會自己送出訊號給身體 ''要做牛奶啦'' ''寶寶要吃飯啦''

只要媽媽持續不段的餵母奶. 母奶就會源源不絕的產出 All you can drink mode :)

 

當然 這裡面還包含著一些前提

1. 媽媽每天要喝足夠的水分 64 oz per day (快2L)

2. 媽媽要攝取均衡的營養 (不要生完就想結食開始減肥)

3. 每天多500卡熱量的食物 ( compare to 懷孕前)

4. 媽媽健健康康

 

只要這些都有達成, 親餵母奶是沒有問題的.

剛開始的前幾天或許會擔心母乳不夠,

別擔心, 就把寶寶掛在那. 你的身體自動回開始提供寶寶所需的養分.

千萬不要半途而廢

 

有些人是瓶餵母奶. 這對媽媽來說是比較輕鬆一點.

但是瓶餵母奶的話 可能會因為 Pump 的效能不如寶寶好 不能將母乳全部擠出

或是因為寶保會被強迫進食 (母乳的話, 寶寶可以自己控制要吃的量跟速度)

加上 因為你看得見 所以會亂想 ( 寶寶在媽媽肚子裡時, 看不見寶寶吃多少, 也就不會亂想)

而造成媽媽擔心母乳不夠的問題

 

當然 親餵母奶的話 媽媽會比較累,睡眠會不夠. 這也都是需要考量的部分 

不是說一定要親餵母奶. 大家針對自己的情況來做選擇

只是想告訴想餵母奶的媽媽 你們放心吧 :) 母奶不會不夠的 

 

arrow
arrow

    zoein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