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們長得非常的快 

不知不覺 咻~~~的一下子 幾個月 幾年就過去了

在他們的成長階段 做父母的都會想把寶貝們獨一無二的時刻記錄下來

Thanks for high technology, 不像是在膠捲時代 在數位時代的我們 可以照千千萬萬的照片

平板 手機 相機 錄影機 樣樣來

 

除了這些方法以外 相信各位家長自己也有自己記錄小孩子的方式

我自己也有幾種 我也努力地一直在保持 以下是我的分享

等他們長大以後相信可以是他們很好的回憶 或是我的回憶

 

1. 最普遍的: 相片

照片是一定要這的阿~~~~除此之外

我固定每個月一定在寶貝們生的日子那天幫他們照一張相片 然後註明是哪個月份

以下是從我的Photobook截圖 (太懶了不想從0個月開始找出來)

Capture5.JPG

之前每個月也一定會照一張全家躺在床上的自拍 跟全家福

不過半途而廢了..........................

 

2. 日記 or 週記 or變成月記了.........

雖然說照片很方便 或是可以寫網誌

但是我覺得最可以被保存下來 且可以隨時翻出來看的還是實體的東西 所以我寫了日記

只有老大的時候 我盡量在週末的時候寫下這個星期她的成長紀錄 跟發生有趣的事情

像是從2015/X/X日開始 寶貝開始可以走路了

       從2016/X/X日開始 她可以開始唱ABC了!

寶貝們每天都帶給我們不同的驚喜 我想把這些都一點點地記錄下來

左邊是只有老大的 已經是厚厚的一大疊了....

IMG_0666.JPG   IMG_0667.JPG

 

 

3. Foot Print or Finger Print

以前送老大在Daycare的時候 每個月老師都會伴隨著不同的主題

用寶貝的小小手掌或是小小腳掌 做成一件藝術作品

 

Foot Print : 可以看到最上面兩個是不同年的萬聖節做的 腳長的好大!!! 

IMG_0669.JPG

IMG_0670.JPG

現在自己在帶了以後 才發現那些還真是難做啊..但我也努力的每個月把她們的腳腳跟手手給印出來

IMG_0668.JPG

 

4. Photobook

美國很流行的Photobook

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做出一本PhotoBook來記錄最近發生的一些事情跟我愛的照片

寶貝們也很愛看喔

(我知道Costco有做這個 我想很多地方應該都有)

 

Capture.JPG

Capture1.JPG

 

5. Baby Book

美國很流行的Baby Book. 用來記錄Baby的點點滴滴

有系統的幫助家長來記錄小孩成長

For example, 第一個月會做的事情 吃的東西  第二個月 第三個月

                    牙齒出來的順序.............etc                    

IMG_0671.JPG  IMG_0672.JPG

 

另外還有 我同事有每年做全家福照片的賀卡 這個我一直想做但是還沒有實現......(懶)

 

像上面說的 我個人還是喜歡實體的東西 有保存價值

做了這麼多東西 都是犧牲媽媽摸魚跟睡覺的時間換來的

(最近努力寫網誌跟賺P幣 所以日記荒廢了一陣子...............)

只要以後寶貝們長大以後會拿出來看 或是我老了以後拿出來回味 我就覺得心滿意足了

 

大家還有甚麼方式 可以分享一下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紀錄
    全站熱搜

    zoein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