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在這兩個地方都有生寶寶的經驗!?所以可以分享一些不同的地方

老大是在美國出生的 老二在台灣

有了老大的經驗以後 生老二時真的把我嚇個半死 水土不服的很嚴重(閱讀到最後便可以知道)

整體而言可以說是大不相同 ---- 還真是不同啊.......

整體而言可以說是沒有不同 ---- 總而言之就是生出來了

當然也可能是地方不同 也可能是醫院不同 這我就沒辦法比較了 我可不想再來一次!!!

 

老大是在美國的西北醫院出生

西北醫院有一整獨棟的Women Hospital 所以可以說很單純 所有的房間都是單人房

回台灣生老二的時候 我們便找了屬性近似的禾馨新生診所 

和馨以婦幼為主 也都是單人房 

------到這邊已經盡量把外在條件控制住,以下開始列舉不同的地方--------

 

1.等待生產

西北醫院: 有產兆出現, 到醫院以後

               -是先有一個Waiting Room (單人房,檢查是否真的要生了) 

               -確定了以後 會被移至Labor and Delivery Room (單人房, 等待生產跟生產的房間) 

               -生完後 會被移至Recovery Room (單人房, 住兩個晚上)

和馨診所: 有產兆出現, 到診所以後

               -被安置在一個Waiting Room (大家Share的 只有用簾子隔起來, 檢查是否真的要生了)

               -確定了以後 會被移至個人房 (單人房,等待生產)

               -生產時,會被推進手術室 (這裡是說不是樂得兒房型的話)

               -生完後 會被移至Recovery Room (單人房, 住三個晚上)

最大的不同在於西北是等待跟生產是同一個房間 生完再移到個人房

我覺得這樣比較乾淨(!?)

 

下圖左是西北的Labor and Delivery Room 單人房(大的誇張 但我進去後就在床上 連椅子都沒摸到)

下圖左是西北的Recovery Room 單人房(不能選大小 有點暗)

 

 

DSC004431.JPG  Photo_2014_03_29_17_12_04_42.JPG.jpg

下圖是和馨新生的Recovery Room單人房

因為可以選大小 所以比西北好 正好這間採光很好 

(不過正好不幸的是 有天半夜用電過度 冷氣跳電斷了兩三個鐘頭...

試想在30度室外的環境下沒有冷氣..........和馨應該幫我們這批受影響的人打個折的!)

IMG_5939.JPG.jpg

 

2.麻醉

西北醫院: 插完麻醉的導管後 醫生會給病人一個按鈕 按一下就會有麻醉劑出來

               自己可以決定甚麼時候要麻醉劑

               不過不是All you can eat.不能無限制的一直按下去

               有一個上限的量(安全界線) 到達那個量後再按也沒有用

               要等離開警戒線後才會再有麻醉劑跑出來

和馨診所: 插完麻醉的導管後 醫生會先注入一劑

               等到藥效/自己受不了了以後 要再請護理人員幫忙才能再次打麻醉劑

               而且還要護理人員覺得你真的可能受不了了才會幫你打.....

               (有監視器可以看到妳陣痛的程度)

最大的不同點在於一個是自己打 一個是護理人員打

我覺得西北比較好 自己有主動權 另一個要求人......

PS.後記 後來知道台北新光醫院也是給媽媽一個Pump 所以真是by地方不同

 

3. 生產準備

西北醫院: 不會剃毛毛 不會剪開會陰 一切順其自然

和馨診所: 不太確定是怎麼樣 因為我們事前跟她們強調非常多次我們絕對不剪毛毛 不剪會陰

               

4. 生產時 (讓我最不能接受的一點!!!!!!!!!!)

西北醫院: 會很有耐心要媽媽一直試一直試把小孩推出來 

               不會有護理人員在你身上搞來稿去像下面的情況!

和馨診所: 近乎暴力的程度 用手軸用力的在媽媽的肚子上硬把小孩推出去

               我相信每個護理人員一定都有一身好功夫 有沒有這麼痛啊!

               救人喔! 是有這麼趕嗎!!!! 

我覺得會有這麼這麼大的不同 會不會是因為

在台灣 大多數的人還是都會被推進手術室生產

為了不讓手術室被占用太久

醫院會希望一旦推你進去 就要在一定的時間內被推出來

不然你可能會擋住別人要用的時間

..................................

讓我不禁很好奇 她們是不是有一個碼表 等你一進去就會按下去 然後看你多久會出來

年終的績效評比會參考你占用的時間 !????????

 

真的 每個人的手軸用力地跟甚麼ㄧ樣 像是有深仇大恨的!!!!!

 

5. 生產後的傷口恢復

西北醫院: 提供一種長條 用棉質物包著類似乾冰的東西 

               折斷(!?)以後便會冰鎮效果

               可以放在褲褲裡面 可以冰敷傷口

               基本配備

和馨診所: 我們有問有沒有那種東西

               被告知只有開刀的病患才有 自然產的不會有

 

6. 住院恢復

西北醫院: 住兩天, 

               生完後醫院只有冰水 起司漢堡樣樣來

和馨診所: 住三天 (大勝)

               生完後 因為我不想吃月子餐

               所以請老公每天去買Mos Burger

               我有訂一餐 但是完全不想吃就請老公吃掉了 

               我完全不喜歡有中藥在裡面的食物 像是桂圓 紅棗 我也都不喜歡

               是個人問題 =.=...............

               和馨的餐是很受歡迎的喔

       

天數不同是不是因為美國醫療很貴(美金三萬!?) 保險一毛錢都不想多出!???

他們(保險)應該巴不得你一生完就出院吧...........

 

7. 小孩檢測

西北醫院: 小孩出生後就被做各式各樣的檢測 (我也忘了)

和馨診所: 小孩做的檢測一項一項都要問過父母親 確定其同意每項的花費後才做

 

其他最大的不同--花費

西北醫院: Around USD30,000

               不過因為有保險 ˙實際好像付了USD3,000 忘記了  

              (用每個月交USD200多元換來的)

和馨診所: Around NTD80,000 !? 

              有打麻醉 小孩檢測每個都做 加上房間比較大

 

題外話 雖然說在台灣生 但是我也沒有坐月子 出院後我就回家自己帶小孩

餵母奶 帶兩隻 買菜 燒飯 樣樣來

我想第一個就已經是自己帶了 第二個當然也自己帶啦

 

我自己是慶幸我沒有坐月子 光住在醫院三天我就快悶死了....... 

但是我媽看著直搖頭 ^^''..眼不見為淨的回家去 哈哈

 

有機會再來分享我的奮戰日子 :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生產 台灣生產
    全站熱搜

    zoein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